以上圖片源自網絡
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(香港)

莊嚴的法院如何變身成活力十足的藝術學校?來這家曾經是北九龍裁判法院的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(香港)看看吧!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樓高七層,由巴馬丹拿建築及工程師有限公司設計。建築物由花崗石磚砌成,加入不少新古典風格的建築元素。大樓美感源自它的結構與比例的平衡,而當中銅製及設有飾釘的大門、位於大堂的花崗石樓梯,以及兩旁欄杆上以希臘為主題的精緻雕飾也值得欣賞。

2010年法院活化後,保留了建築物的原有特色。演講廳前身是第一法庭,來到這裡,您還可以看見廳內的被告席(俗稱「犯人欄」)和被告進出的大門,以及青銅色的法院指示牌。最底層的囚室改裝成為辦公室,保留了原有囚室鐵閘;第四法庭則變成了課室。建築物在2011年獲現在,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(香港)提供多個獲國際認可的數位媒體及藝術課程,部分活動如嘉賓講座及Moot藝廊展覽歡迎公眾參加遊覽。

地址:
九龍深水埗大埔道292號
電話:
2253 8000
前往方法:
乘搭巴士702號在九江街下車,往大埔道步行約5分鐘
開放時間:
公眾人士可報名參加古蹟導賞團
於逢週1至週5: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
特定之週6: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12時30分
更多資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