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上图片源自网络
萨凡纳艺术设计大学(香港)

庄严的法院如何变身成活力十足的艺术学校? 来这家曾经是北九龍裁判法院的萨凡纳艺术设计大学(香港)看看吧! 前北九龍裁判法院樓高七层,由巴马丹拿建筑及工程师有限公司设计。建筑物由花岗石砖砌成,加入不少新古典风格的建筑元素。大楼美感源自它的结构与比例的平衡,而当中铜制及设有饰钉的大门、位于大堂的花岗石楼梯,以及两旁栏杆上以希腊为主题的精致雕饰也值得欣赏。

2010年法院活化后,保留了建筑物的原有特色。演讲厅前身是第一法庭,来到这里,您还可以看见厅内的被告席(俗称「犯人栏」)和被告进出的大门,以及青铜色的法院指示牌。最底层的囚室改装成为办公室,保留了原有囚室铁闸;第四法庭则变成了课室。建筑物在2011年获现在,萨凡纳艺术设计大学(香港)提供多个获国际认可的数位媒体及艺术课程,部分活动如嘉宾讲座及Moot艺廊展览欢迎公众参加游览。

地址:
九龙深水埗大埔道292号
电话:
2253 8000
前往方法:
乘搭巴士702号在九江街下车,往大埔道步行约5分钟
开放时间:
公众人士可报名参加古迹导赏团
于逢周1至周5:上午10时30分及下午4时30分
特定之周6:上午10时30分及下午12时30分
更多资料: